close

 

一直沒機會看
終於下載並看完了
只能說真的好看
故事的敘述使用穿插的方式
一下古一下今
一個閃神就會看不懂
 
成大器
這名字真的取的很幽默
不過他還真的成了大器
手下有人有錢有名
能成功除了機運
我更覺得是因為他擁有極佳的臨場反應
總是可以在危機當下化解一切
除了智慧更是有義氣以及愛國情操
雖然最後難逃一死
但是已不枉此生了
殺了最大的惡魔
看了師母最後一眼
讓師母對他的期待沒有落空
安心的踏上黃泉
救了葉知秋的先生
炸了日本人的軍營
與從小在他左右的小肥和此生最愛的女人(阿寶!?)一起命喪黃泉
也算是幸福了
 
阿寶
對成大器一見鍾情
雖然知道自己不是大器的最愛
卻無私的為大器付出
願意讓大器帶著葉知秋走
自己留下來解決茅戴
這份心意讓大器內疚
轉而更深愛自己
 
葉知秋
永遠無法忘懷成大器
即使大器的生活方式已荒腔走板
兩人無法在一塊
但是還是忘不掉過去的一切
最後在後台崩潰大哭
我個人覺得有兩種解讀
其一是前一刻被槍指著
她曾經因為被槍指著而崩潰
害怕死亡的到來
這次更是危及
大器手上沒有槍無法營救她
而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
她聽到大器對阿寶說
妳(阿寶)是我(大器)這一生最愛的女人
雖然我自己為的覺得成大器是因為對阿寶的內疚
而在她死前說了這句
但在知秋耳裡卻覺得這是個不爭的事實
 
故事的最後有情人無法終成眷屬
一代梟雄也死於亂槍掃射
但我相信大器的故事會一直流傳於上海的坊間的
亦或葉知秋會用她最擅長的方式讓這故事永傳下去
也讓自己永懷年輕時與大器無憂的浪漫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水中打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